BeBeyond Forums

 找回密码
 没有账号?
搜索
热搜: 活动 交友 discuz
查看: 13626|回复: 46

成就自己 Be Beyond! [复制链接]

Rank: 5Rank: 5

发表于 2011-3-2 12:22:15 |显示全部楼层

成就自己 Be Beyond!


Rosy JIANG


"If you want to get more than you have, you have to become more than you are......"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
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--------- Maxwell CUI



Make a Choice to be Beyond

命,你信么?曾几何时,我信,而且确信无疑。我超完美主义,那是摩羯座的典型。我工作狂加强迫症,那是A型血的特性。因此,即便父母常年在外,自小,我并无世俗所认为的一丝悲观与叛逆。反而,无拘无束,自由自在,那般地享受着小学、中学的快乐。即便是大学,我仍选择远离父母,独在异地。因为坚信,命中注定,我是个有足够能量自己生活的孩子。呵呵,似乎,早已习惯一个人的生活,独处的美妙只有自己知道。



喜欢模仿卡通人物的发音,那成为我年幼时最大的乐趣;喜欢攒钱购买各种创新独特的东东,在一番精心包装后,琢磨着哪个特殊的日子送给哪位特殊的朋友或是长辈,想象着他们展露的biiiig smile。在足足存够一年的零花钱后,我跑去买了一台mini相机,从此以后,随身携带,立志捕捉生命沿途的最爱,点缀人生。爱上背包,光荣地成为驴友一族,志愿花最少的钱,踏遍世界各地。每一次带来的征服感和成就感,都会让我幸福的一塌糊涂……我只做自己想做的事,不受外力影响,不受他人言劝。所以一直想说,父母的放养,实际上,是对我最大的成全,成全了我的特立独行,成全了我的无与伦比。


如此惬意美好的生活,毫不意外地,导致了我3.37/4GPA水准。呵呵,maybe这就是代价吧。一般般的学院外加平平的绩点,直接打击到我那弱弱的心脏。步入大四,就业、考研、出国,一系列的选择瞬间扑面而来,逼迫我去decide。我从梦话般的生活中苏醒,开始面临实质性的前途问题,开始重新规划自己的人生。由于和老师们关系甚好,人事部主管推荐我留校担任国际部教务员,很不错的差事对吧?恶恶的透露一下,在老爸的强烈攻势下,高中母校邀我回校任英语教师,又很不错是吧?再邪恶的表示一下,济南某大学学院被打通人脉后,竟然同意我去任职,真TM走运对吧?闺蜜们的商讨结果是:肆无忌惮的做个选择,万事OK!我开始悠哉悠哉了……可当大家都开始忙碌考研,忙碌雅思、托福、GRE时,我才感到前所未有的压抑和空虚。目前的生活不是超赞吗?从小怀揣的梦想:一份稳定的工作,经营一家自己的小店,赚足旅游的经费,踏遍千山万水。这不都踏出第一步了吗?抑郁啥呢还?


是的,我就是很难受,就是神经质了。我独自跑去庐江的小山村拜访算命先生,求一个答案;跑去心理诊疗室预约咨询,为求一个答案;又邮件国外一位性格分析专业的朋友,仍为求一个答案……我竭尽所能,只求一个答案。有点小疯狂不是吗?因为我确确实实开始讨厌那时的自己,那时的状态,那时的情绪,我急于挣脱,我需要一个答案去指引我的方向。想知道最后是如何解决的吗?一次背包,让我邂逅了长我三岁的现任男友,一个稳重风趣,且,有着超强分析思维的男人。姐妹们都说,我总是足够幸运,我不得不承认,呵呵。开始无休止地骚扰,畅谈各自的人生规划,分享彼此的志和道。最终结论:我偏离了最内心深处的梦想,我需要停下来思考,需要重新确定一个方向,做一个适合自己的选择。


我需要的不是被安排的人生,我需要经历自己的坎坷成败,开创一条属于自己的斑斓大道。这才是我,才是我最初的想法。有点傻是吗?我回绝了所有的工作机会,甚至和家人闹僵了。妈妈足足一个月没有睬我,爸爸也一直做我的思想工作,但我就是一根筋抽到底了!然后呢,该怎么走下去?我选择出国,选择真正的去充实自己。想要切切实实地完成那个懵懂的梦想,我需要那份实力,变成一个有货的娃儿,依靠自己开创前景,不就应该这样么?明朗后,我硬着头皮打电话向父母诠释了我的想法和原因,最终他们表示不再参与我的决定了。当然,他们是爱我的,迟早还是忍不住要参与我的整个人生呢,嘻嘻。


Have a Try in BeBeyond

但,我要孤军奋战吗?且,那时已经4月份,出国申请基本接近尾声,我该咋办?"BeBeyond"!这个词第一次触动我,源于我的best friend —— Yane。那段时间,我亲眼目睹和感受了她在寝室里,整天忙碌着自己出国申请的事,无数次的修改材料,无数次的彻夜不眠,对着电脑认认真真的field research,不厌其烦的记录和整理。我当时就在想,用得着如此拼命吗?绩点和学校基本就决定了申请范围,又何必苦苦挣扎呢?况且,还是DIYpossible吗?就在我质疑且不得其解时,Yane向我介绍了BeBeyond的整个理念和她观点下的这个伟大团体。我第一次接触这样一种完全非中介的机构,一个竭尽全力提高你自身能力,陪你走完真正意义上的DIY申请之路的机构。我觉得,我寻到了知音,觅到了志同道合的伙伴,这就是我想要做的,就是我想要走的一段路。Yane建议我可以去BeBeyond那里做进一步咨询,寻求更好的建议,我说不必了,因为,她身上的巨大改变已经证明了一切。那时,几乎整天听到YaneAnna姐姐好严格呀,作业完不成就要兜着走了。或者,她又会恶恶的说,Anna姐姐好好呀,一直耐心审阅我的烂材料,每次看见她凌晨两三点才上传的材料,心里就会一阵心疼。Anna这个名字自此深深的刻在我的心里。如此,我便义无反顾地,果断报名参加了Anna姐姐7月的班,呵呵。现在想想,那是我做出的最正确的决定之一呢。


好吧,为这一决定我毕业后留在上海,租了一个离图书馆较近的隔板房,辞掉了那份收入不错,也即将转正的英语教师职位,全心全意投入我的申请之旅。哈哈,异常开心!靠着之前的工资过活,伴随着隔板房,图书馆,BeBeyond培训,漫长生活就这样开始了。我很快乐,因为,我在为自己的梦想奋斗和努力。我很快乐,因为我正在一步一个脚印,慢,却,无限的接近自己斑斓的大道。


BeBeyond的每一次作业,我都会及时认真的完成。每一次活动,我都坚决不会落下。我从不迟到早退,从不拖沓任务。我知道,就我这本科和绩点,有什么资格不努力,凭什么理由去懒惰!Anna姐姐带领的Fantastic班级,每一位成员都比我牛,怎么说,人家也是名校,自身条件真的比不过的,这点我一定要承认。但,我并不气馁和失落,因为BeBeyond告诉我们,everybody is unique!我会找到自己的闪光点,我相信,终有一天,我会积极挖掘和展示自己独有的优秀,我将会前所未有的自信满满,不畏胆怯,勇敢的去做每一件事!Cold Visit就赐予我第一份勇气,呵呵……


我不去谈Bebeyond这个团体的专业性,因为,这一点,毋庸置疑,且,无可挑剔!我最大的感动是,在Anna姐姐的领导下,我们Fantastic班的所有成员,拧成一股力量,将以无比的努力和艰辛,凭借强大的信念和毅力,依靠最凶猛的攻势打通了理想学府的大门。仍旧记得,跑一万米那impressive活动。敦阳,轩和我三人去迪美准备我们“Green Generation”的长跑队服,那叫一个热忱和高亢呀。敦阳被委派去盗窃logo,轩和我就商量着要和老板argue价钱,呵呵。等待期间,我们顺便兜了一圈,找寻传说中的运动发圈。跑了很多地方呢,终有所获,只是,我戴着超级ugly,敦阳呢,则超级的帅,嫉妒羡慕恨呐!好吧,我们口渴了,快乐的去买了喝的……流水账下……跑步集合那天,我们的队服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,那个骄傲呀自豪呀臭美呀!漫长的一万米,我不行的,佳馨也不行的,但是,敦阳沿途一直在鼓励我们,为我们加油打气,我们相互扶持,每次冲过起点,都手牵着手,引起阵阵羡煞!轩,就在那里一圈又一圈的大声喊:“加油!一圈一个offer,一圈一个dollar呵呵,我感受到了,感受到什么叫“Be Beyond”!结束的那一刻,我会心的对佳馨,敦阳和轩笑了,心里暗暗的想着,我们终究都会成功的!


每一次的WTM,我都期盼的很。每一次的相聚,我都能深深的感受到,队友们变得越来越团结,越来越坚定,越来越优秀。我不是孤军奋战,我在BeBeyond找到了最真诚的战友,找到了志同道合,怀揣一样梦想的一群朋友。我可以毫无顾虑自己是否会撑到最后,战士一般的我们定会互相激励;我可以毫无保留地去和他们探讨彼此的优劣,诚挚的我们没有嘲笑,只有坦诚和真挚。我强烈地感受到,让自己足够想,让自己足够努力,让自己足够勇敢,一切皆有可能!这就是BeBeyond让我认识到的,根本上纠正了我之前的观念,这,异常重要!


清楚的记得,9.13那天,刚提交完PS 3.0,脑中闪现的第一反应是,4.0该怎么写?六点醒来,早早的就在构思如何continue我的PS。想着想着,就开始莫名的难过……前几天,我上上个月的工资彻底穷尽,基于后来一心BBY没有继续工作,我也就米有收入了。撑了几天,还是没好意思向妈妈开口。可,一接起她的电话,我怎么也忍不住,眼泪巴拉巴拉往下掉,心想着,就让我这么邪恶的小委屈下下吧。哎,什么叫亲人呀,即使远在天涯,那份爱依旧近在咫尺。后来,在自己的blog上写道:我不晓得,每天隔板房--图书馆--隔板房这样三点一线的生活要持续多久。但,倘若这样就可以为我的申请加分,哪怕一分,我愿意继续;我不晓得,这样的努力是否足够,如此,我的申请是否成功。但,一路走来,已明了Who I am &What I want。那么,这份执着,值得!那时,我不断的对自己说,路已经走了一半,剩下的一半,依旧会是美好,加油Rosy!看到Anna姐姐和其他小朋友们的打气帖,我很受鼓舞,顿时充满战斗力!我想,这就是“Team”的涵义吧,呵呵,容不得我半点消沉和颓废,决不允许一个小朋友掉队!


Achievements from BeBeyond

所有的这些Bebeyond教会我的,最终让我拿到了10个Unconditional Offer外加几千棒子的scholarship。姐妹们再次相聚的那晚,她们冒出的第一句话就是:你TM又那么幸运!呵呵,是啊,我是幸运女神嘛。可,我仍想强调一点,这次的幸运,是我自己点滴争取来的。我一直觉得自己英语挺弱的,因而,要不是Anna姐姐一个劲的敦促我,抓紧联系教授,使劲儿纠缠小秘,和理想学校血拼到底,我自己是绝对不可能迈出第一步,且,坚持到最后的。但我知道,光是套瓷是米有用的,要的还是领域专业性。So,我邮件爱丁堡,约克和布里斯托等几个TESOL领域相当权威的项目director,在仔细研究他们各自的研究方向后,索要了一系列的reading list。很多时候在书店淘了一番后,抱回重重的一打。BTWTESOL的书真是那个贵啊,穷了……我将自己压迫到图书馆,强逼自己一周要搞定一本书,然后做一个summary,将专业性的词以及怎么也看不明白的地方画出来。为什么呢?因为,这些都是可以作为下一次打扰教授的理由,呵呵。我就是这么干的,而且坚持干了4个月。当然啦,有时候不免有点水,可,我相信,教授一定是记住我了,记住了这个抱住她大腿不放的中国小朋友。至今,我和很多学校的教授都保持着很好的关系,就算没事,我也会发邮件问候她们。有些还nice的告诉我他们的私人邮箱,其中的含义,你懂的咯,哈哈O(∩_∩)O~


是啊,机会总是眷顾那些有准备的人。去做了去努力了,总比什么也不干,只是自个儿独自纠结,忧愁,郁闷来的好吧。只要去竭尽所能,看似不可能的事,有时候,就可能了。渐渐的,我开始不那么信这玩意儿了。倒不是说,我轻易的就改变了自己的啥人生观,只是我发现,这不靠谱。人的一生,始终处于传统语法的三个时态:过去时,现在时和将来时。你不再是过去的你,现在的你也无法代表将来的你,不是吗?人都是无极限的,有着没有穷尽的能量。没有尝试,你始终拨不开那层云雾见到最强大的自己是啥样。因此,现在的我,只信自己。成就自己,Be Beyond


前些日子,我给一直狠狠support me的恩师们发去了感谢信,并及时告知了自己的申请结果。Mrs. Tang激动地打来电话表示祝贺。期间,我们聊了很多关于亲情、爱情、友情的话题。最为触动和感动的一句话:亲情的是不离不弃;爱情的是一生一世;友情的是相依相伴。我告诉唐老师:申请的路上,我感受到了,极为深刻!何时起,妈妈已习惯彻夜开机;何时起,男友开始关注TESOL的每一篇journal;何时起,战友们总是不间断的收到彼此的加油和祝福。我相信,所有在BeBeyond的孩子们,都和我当时一样,充分地被亲人的呵护和战友的支持包围着,那样的干劲十足,勤勤恳恳,坚持不懈,且,异常快乐地向前迈进!


不去谈BeBeyond的理念究竟是什么,愿景宗旨是什么,亦或是她们这个团体到底为我们付出了什么,然后由我去做一个评价。这不是问卷调查,全然没有这个必要。每一个在BBY培训师精心调教下茁壮成长起来的孩子,都是如此坚韧不拔,对梦想不轻言放弃,都是如此努力高效,为梦想义无反顾。如今的我,同上,呵呵。BBY潜移默化地影响和改变了我,切切实实地提高了我的自身能力。


感谢BBY的每一位培训师,感谢Anna,你们那份永远燃不尽的激情无时无刻不在触动和牵引着我;感谢和我一起走完申请的Fantastic Class,是你们让我相信,梦很简单,只需勇敢,扬帆起航,披荆斩棘;感谢BBY这个团体的微妙存在,你是一个成就梦想的摇篮。


写完了,一个字,爽!O(∩_∩)O哈哈~ 只不过很想在众目睽睽下许下2011的愿望:秉承BeBeyond赋予我的一切,求学路上,依旧努力,依旧快乐!还落下最后一句很想和大家分享的话:

Life is what you make it, so try to make it beautiful......

[ 本帖最后由 plsyogurt 于 2011-3-2 13:43 编辑 ]
单选投票, 共有 72 人参与投票
100.00% (72)
0.00% (0)
0.00% (0)
0.00% (0)
0.00% (0)
您所在的用户组没有投票权限

BeBeyond老友记

GS0812C首领&GS0812AB助教 ... .

Rank: 5Rank: 5

发表于 2011-3-2 13:25:07 |显示全部楼层
俐娜小同学写的真好,情真意切,有这样充满爱的心灵,相信一定可以帮助很多很多还在迷茫的小同学!!!
[url=http://weibo.com/1732826121?s=6uyXnP][/url]
个人邮箱:hanxuening@bebeyond.com

Rank: 5Rank: 5

Medal No.7

发表于 2011-3-2 13:36:25 |显示全部楼层
Rosy,你一路的成长有目共睹啊!为你骄傲!雅思6分却能拿到10+Offer的人,一定是很了不起的!
Anna Jiang(江佳佳)
BeBeyond Inc. Shanghai
BeBeyond Make a difference for your life
Tel: 021-6422-8530 / 8536 转 207
Cell Phone:158 2121 5651
上海市长宁区安化路492号易园B幢301室
(近中山公园地铁站,

Rank: 5Rank: 5

发表于 2011-3-2 13:39:40 |显示全部楼层
原帖由 AnnaJiang 于 2011-3-2 13:36 发表
Rosy,你一路的成长有目共睹啊!为你骄傲!雅思6分却能拿到10+Offer的人,一定是很了不起的!


Anna JJ,我的雅思是6.5 呵呵。不过,现在为止,我还在努力,希望再去考一次,为了谢谢录取我的大学教授对我支持呢。继续加油!

Rank: 5Rank: 5

发表于 2011-3-2 13:41:19 |显示全部楼层
原帖由 allegoria 于 2011-3-2 13:25 发表
俐娜小同学写的真好,情真意切,有这样充满爱的心灵,相信一定可以帮助很多很多还在迷茫的小同学!!!


谢谢夸奖!真的是无心插柳呐。因为有感触,所以就可以一气呵成写完。相信每个小朋友,只要很真诚的去做这件事,都会比我好滴!O(∩_∩)O~

Rank: 2

发表于 2011-3-2 14:24:16 |显示全部楼层
南南真的很厉害哦,为你骄傲!我也会更加努力的!

Rank: 2

发表于 2011-3-2 14:38:07 |显示全部楼层
我相信命中注定!字数字数

Rank: 2

发表于 2011-3-2 14:47:11 |显示全部楼层
哈~ 看了这东西 找到些曾经的感觉了~还有那么点澎湃
这孩子 真不错~  以后好好揩老外的油 不断继续发扬一系列的精神~

Rank: 2

发表于 2011-3-2 14:57:47 |显示全部楼层
这小姑娘写得真是不错啊~ 加油加油!

Rank: 5Rank: 5

发表于 2011-3-2 16:20:33 |显示全部楼层
原帖由 hxylze 于 2011-3-2 14:47 发表
哈~ 看了这东西 找到些曾经的感觉了~还有那么点澎湃
这孩子 真不错~  以后好好揩老外的油 不断继续发扬一系列的精神~


很感谢你的评论 呵呵 好像是前辈是吧?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没有账号?

Archiver|手机版|BeBeyond:求职|留学|MBA

GMT+8, 2018-1-20 09:28 , Processed in 0.274038 second(s), 14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2

© 2001-2011 Comsenz Inc.

回顶部